:::

勇敢的嘗試與追夢,最「嘉」案例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勇敢的嘗試與追夢,最「嘉」案例
撰文/中部服務中心     圖片提供/台灣盲人重建院 中部服務中心

嘉琪在大學時與同學一場夜遊,發現自己與其他人不太一樣,對於夜晚將面臨黑暗的世界,嘉琪大學就讀社會工作系,面對視力困境,總以堅強的心面對生命,因為自己沒有力量,哪來有能力助人,這是嘉琪內心住著助人工作理念,這份理念也伴隨嘉琪從事近三十年的助人工作;面對視力的不一樣總有所不便,這幾年視力越來越無法勝任工作,心理的負擔加重,直到一場意外,讓嘉琪決定要退休調整生活步調...。
嘉琪雖然擁有助人工作的背景,直到退休經友人介紹才開始認識視覺障礙重建教育與台灣盲人重建院服務,才知道視覺障礙者可以縫紉、料理、使用電腦、手機等獨立完成很多事情,燃起嘉琪學習與生命的熱誠,並印證「盲不代表失能,透過訓練,運用身體其他感官知覺,視障者可以做很多事」。
嘉琪內心助人工作魂仍在,期盼以自己案例與經驗,分享尚未走出來的視障者,因此,嘉琪很積極的自我心態的調整,在重建院的陪伴之下,陸續學習生活自理、電腦輔具科技,參與視網膜色素病變合唱團、賽斯教育基金會心靈工作坊,提升身心靈的能量,更為了家人的健康與了解視覺障礙者工作,學習視障按摩技巧與理論。109年更追隨過去未能完成的夢想「讀碩士班」,證明能克服困境與鼓勵其他視障者。
嘉琪的重建歷程是最「嘉」案例,勇敢的嘗試與追夢,讓大家感受希望與力量;嘉琪也秉持助人工作的精神,已是視障教育宣傳最美麗的「琪花瑤草」風景,讓正向力量持續循環與發揮光芒。

相關新聞報導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121002414-260421?chdtv

傑出身心障礙者

嘉琪榮獲109年台中市傑出身心障礙者殊榮 (▲點照片進報導)

電台

嘉琪致電台宣導重建服務與鼓勵視障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