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錦囊妙計、識變從宜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錦囊妙計、識變從宜

撰文/中部服務中心莊惠婷社工 圖片提供/中部服務中心

 

    在5、6歲時,因德國麻疹病情,使錦宜面臨雙眼失明,錦宜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一位專業的視障按摩師,總是溫柔與樂觀的分享給遇見的人。

    108年經由中心社工訪談,原本對於手機操作不熟悉,僅會簡單的應用、接聽電話,社工予以解說時下視障者常用APP與手機應用,啟發錦宜學習輔助科技、智慧型手機需求,現在的錦宜更會使用時下最夯的uber eat、foodpanda等。亦與重建院工作人員分享招待友人來訪或是假日時下午茶時光,就用最夯的訂餐APP程式,呼應招待友人、與家人同樂使用的錦囊妙計。
近期面對COVID-19疫情,視覺障礙者取得口罩的不便,喚起錦宜延伸學習線上口罩訂購,應證科技來自於人性,與科技克服視覺障礙的不便,使錦宜與家人皆能便利的購買口罩,展現出她的識變從宜。
學習盲用手機,使錦囊妙計、識變從宜…。
摸讀點字筆記上課狀況

摸讀點字筆記上課狀況

運用點字能力學習手機

運用點字能力學習手機

學習訂購餐點

線上訂餐招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