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幫助別人是很快樂的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 (點擊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 (點擊另開新視窗)

能幫助別人是很快樂的

口述/玉峯    撰文/南部服務中心社工 王瀞崎    圖片提供/台灣盲人重建院 南部服務中心

 

民國96年那年,還記得當時是發生在一次開車的途中,突然感覺眼前好像有人跑到我的前面,於是當下我趕緊踩下剎車讓車子停下來,才發現眼前確實站了一個人在車前,我真的嚇了一跳,那時候還在想怎麼突然看不太到?這是第一次驚覺不對勒。

後來有次去唱卡拉 OK時,我人就面對約40吋的大螢幕正前方,也是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必須調整一個斜角的位置才可以稍微看得清楚眼前的字,那時候才意識到必須要去醫院檢查清楚。

醫生告訴我,我的眼睛看不見不是我的高血壓或是糖尿病所引起,而是視神經萎縮跟黃斑部病變,醫生建議我好好維持現狀,因為我這樣的狀況就算開刀也不會有太大的改善,只能用醫院提供的眼藥水定時去點,外出也需要帶著墨鏡,避免眼睛直接刺激到太強的光線,而後因視神經萎縮太嚴重了,我的眼睛逐漸產生輕微的白內障,醫生要我保持現狀不要動刀,要不然以後是真的完全看不到了,當下頓時覺得自己集百病於一身,擁有一個全天下最悲慘的人生。

好在這些年有這麼一位一直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的先生,相當的體貼我在60歲這人生的後半段,往後相處的日子還有多少也不知道,現在只想好好把握在健康的時候可以跟先生到處走走,把時間充實的過著,活得更燦爛一點,讓生活更有意義。

我很開心能來到重建院,透過重建院的社團活動,參加了許多課程,其中最喜歡的課程就是歌唱技巧班,在歌唱技巧班裡,除了學習到旋律、歌詞及高低音的唱法教學以外,在課程中也學到如何與同學相處,透過課程才發現比我更辛苦的人還有很多,而自己還有能力去付出幫助他人是很快樂的事。

 

參加南部服務中心辦理「旅遊討論班」外出活動

參加南部服務中心辦理「旅遊討論班」外出活動

 

玉峯與社團學員合照。

玉峯與社團學員合照